立即下载
尽锐出战,彰显国之担当
2020-06-17 15:50:27 字号:

尽锐出战,彰显国之担当

6月上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绝对贫困人口从2012年占全国人口的7%左右,下降到2019年底的0.36%;从2012年绝对贫困人口相当于人口排名世界第14位的埃及,下降到2019年底相当于人口排名世界第116位的芬兰。

然而,至今我国仍还有52个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正所谓“行百步者半九十”,在这最紧要关头,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贫困程度更深,存在问题更多,花费精力更大,容不得有半点松懈。“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坚强力量,坚定了奋勇向前的信心,注入了全力奔跑力量。

尽锐出战彰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又受到疫情的影响,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给我们带来更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因素。但是中国自古就有“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坚险越向前”的气势,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体现了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在脱贫攻坚攻城拔寨阶段,我们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全国之力、集精要之师、整有效资源,打赢这场战役,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尽锐出战彰显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气势。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是全民战、总体战,需要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发力。不管面对什么困难,全体干部更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不退缩,狠抓落实不松劲。做到思想上不松,力度上不减,确保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敢于下深水,发扬“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精神,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刚毅气势,给自己一个满意答案。

尽锐出战彰显言必行行必果的果敢担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尽锐出战要将着重点放在“出”上,要想完成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必须要落实在行动上,认真贯彻每一项扶贫政策,认真排查每一贫困户情况,认真思考解决每一个问题的方案,深入践行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精神,方能让群众真脱贫、脱真贫,给国家一个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宏均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