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2020-03-26 14:35:46 字号: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3月25日,湖南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用好党的群众路线传家宝》。文章指出,大战大考面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听真话、察实情,与群众掏心窝交流、面对面沟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从疫情病魔肆虐到湖南多日新发病例保持为0,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轨,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提前诊断、全力救治机制和紧急动员、保障供应机制,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激发人民群众伟力,就一定能涉险滩、闯难关,战胜一切困难险阻,迎接充满希望、美好的明天。

不到最后时刻,决不轻言成功。从疫情防控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近日,上海、北京等城市都发生了输入性病例,这来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懈怠放松,否则,前段所有的付出和努力,将极有可能受到影响;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来看,困难重重,压力很大。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尽管湖南省51个贫困县均已整体实现脱贫,但全省还有19.9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摘帽,近20万不稳定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存在致贫返贫风险,加上疫情冲击影响,进一步加大了决战决胜的难度。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等其他“六稳”工作也因疫情原因面临着不少困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场场都是硬仗,仗仗都要胜利。这就需要全省上下既要战略战术得到,也要方式方法对路;既要抓全局、抓全面,又要抓重点、抓关键;既要抓问题的主要矛盾,又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还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一方面,要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农民朋友春耕生产物资是否保障到位?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还有哪些困难?小微企业金融帮扶是否落实?餐饮酒店怎样摆脱“不开门心慌、开门即亏损”的窘境?……把问题了解得更全面、更细致,把政策措施制定得更优化、更完善,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才能形成抗疫的强大动力。

另一方面,要广泛凝聚起人民群众力量。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我们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防止境外病例输入,还需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共同构筑起抵御病魔的坚实防线;统筹抓好“六稳”,更需要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心往一片想、劲往一处使,再加油、再鼓劲,向着各项任务发起“总攻”,我们既定的各项目标才有可能顺利实现。

我们相信,以群众念为念,以百姓心为心,就一定能打赢这两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