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发扬湖湘精神,演绎2020版“送瘟神”
2020-01-30 13:15:12 字号:

发扬湖湘精神,演绎2020版“送瘟神”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上下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从军打仗素来讲究精气神,一级战备状态须有一级精神状态,惟有斗志昂扬、意气风发,才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湖湘自古重精神,也一直不缺精神。战“疫”发生以来,7000多万湖湘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融化于血的“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湖湘精神特质,展露得淋漓尽致。

“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湖湘精神就在于湖湘儿女不怕事。大事难事看党员担当,逆境险境显干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村干部、村辅警、网格员等,迅速由休假模式转为战斗模式,冲锋在前,沉入一线,进行地毯式排查,铺展网格化管理,从省市县到乡、村、社区,全面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危急越勇毅,众多基层一线干部不断擦亮湖湘精神的责任担当。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湖湘精神就在于湖湘儿女愿做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两湖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热血侠义是湖南人的不变优秀基因,湖南人素有同袍之情。湖南省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等无数医护人员递上的“请战书”,湖南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曹晓英写给儿子的家书,无不彰显湖南力量;湖南省常德澧县城头山镇黄河村农民郝进,面对疫情发生后市场上出现的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将家中留有的约15000只口罩全部予以捐赠,湖南企业盐津铺子向武汉捐赠医用物资,支援抗击疫情,还有长沙经开区企业远大科技集团、湖南出版集团旗下岳麓书社、湖南卫视的节目主持人汪涵和他的天天兄弟,等等,这些湖南企业和湖南人用物资援鄂描绘浓情大爱;湖南株洲人为受困武汉人游贇及时伸出了援手,面对滞留在外无法回家的湖北游客,湖南开启“暖冬”模式,设立定点酒店,安顿容纳他们,这些举动不断升起“湖南温度”。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湖湘精神就在于湖湘儿女会干事。人民的智慧和伟力是无穷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宣传人民、发动人民、依靠人民。湖南省委省政府以上率下,迅速激活广大基层群众的伟力。14个市州果断行动,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委会、每一个网格,建立村村是堡垒、户户都参战的群防群治模式,将新型冠状病毒灭杀于群防群治的天罗地网。

“吃得苦”就是能打大仗,“耐得烦”就是善打持久仗,“霸得蛮”就是敢打硬仗。有了这样的湖湘精神,何惧新冠病毒“瘟神”?祛除“瘟神”,我们完全可以、我们必定能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