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在人民中厚植人大代表的“根”
2020-01-10 16:41:14 字号:

71bd0cfd-a8bf-447c-b89f-9f4d9df00946.jpg

“灵芝姑娘”黄凤兰。

黄凤兰早年外出创业,小有成就。2013年,她放弃经营了13年的服装生意,回到家乡宜章县梅田镇下塘村,成立宜章县永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2016年,被湖南省妇联授予湖南省“最美创业”荣誉称号。(1月9日红网)

他们来自于人民,为人民发声,把解决人民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大事,提的每一个建议中都有人民的呼声。他们是谁?他们是人大代表,而黄凤兰就是其中一员。2018年当选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黄凤兰立足实际,尽心履职,积极为民代言。此外,她加入并担任宜章县好人协会梅田分会会长,发展会员数千人,带领19个村级好人工作站,弘扬好人精神,做好人好事,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她是人民,更是人民的代表,她是一群代表中的一个缩影。

他们的“双重身份”让他们肩上的担子更重,更让他们深深地明白只有把履职尽责的“根”深深地扎在人民之中,才能够上交一份满意的“人民答卷”。

人大代表要当好人民。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首先是一名优秀的人民,她能够被群众信任,能够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引导群众更好地走向通往幸福的道路。2013年,黄凤兰回到家乡开始创业,成立宜章县永谐种植专业合作社,传承父亲30余年的食用菌种植技术,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打造灵芝、蘑菇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更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带动了更大的贫困户,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的内涵,也让自己在群众中更有“分量”。

人大代表要为民代言。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的,自然也需要把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传达上去,他们的心中要有民,能够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才能够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她提出的《关于解决宜章县供销社系统困难企业职工缓缴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费的建议》,为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困难企业职工欠缴养老保险费问题的解决起到了重要作用。显然,这些问题是关乎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他们关心的大事,只有一切为了人民,才能够走进群众的心中。

人大代表要服务为民。为民代言不能只是依靠政府来解决,更需要成为带领群众解决问题的“排头兵”。黄凤兰还有一个身份是梅田镇好人分会会长,这是在2018年,宜章县好人协会成立后的第二年,她被众人推选出来的头衔。在她看来,能带领众多好人就拥有了更大力量做好事。借用好人协会这个平台,汇聚了更多有共识的群众,凝聚了更强大的力量,在服务人民上才能够做得更好,也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更好地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人大代表,就需要为民分忧,能够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群众那些惠民利民的红利是否需落到实处,在创新履职上不断地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够更好地解决社会矛盾和群众期盼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