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心一意谋发展,湖南未来更精彩
2016-08-28 23:17:56 字号:

  今天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家毫、许达哲讲话。(8月28日中国新闻网)

  发展是党的第一要务,也是湖南解决各种问题的关键所在。毕竟处于中部地区的湖南,比起沿海地区发展的难度更大,推动经济社会前进要靠发展,提高和改善民生更要靠发展。不管是刚刚卸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徐守盛,还是从湖南省长转任湖南省委书记的杜家毫,抑或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的许达哲,其在讲话中无一例外都谈到了发展,诠释出湖南干部和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精气神。

  一心一意谋发展,湖南已然在路上。7月20日,湖南省统计局就曾发布湖南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初步核算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1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跑赢全国增速的背后,就是湖湘民众的发展意识。他们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克服诸多困难挑战,推动着湖南在发展方面一路疾行。

  适应新常态,创造新辉煌。“一心一意谋发展”,湖南综合实力、区域影响力和后发赶超力稳步提升,但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平衡、不持续问题并未从根本上得以解决。445万贫困人口要在2020年全部脱贫,更是时间紧、任务重,倒逼着湖南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谋发展,既保持经济合理增速又为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留出合理空间。

  “十三五”时期,湖南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比如说,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全面完成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任务,就是任重而道远。强调“一心一意谋发展”,就凸显出湖南的决策者对困难看得更充分,对问题考虑得更透彻,也将有助于更好地带领全省保持定力、发扬优势,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推动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最为关键。随着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处于“一带一部”融合点的湖南已经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党员干部就应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工作态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心一意谋发展,湖南未来更精彩。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有鉴于此,湖南广大党员干部就应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挖掘新动力,努力把经济做强做实、把民生做细做实、把基础做牢做实、把环境做优做实、把合作做广做实、把工作做好做实,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雪花飘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易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