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7-31 11: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30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全省一盘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辛勤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这是关乎14亿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大事,尤其是“德尔塔”的出现,各地零星散发增加,既让我们看到了病毒的“顽固性”,更是让领导干部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面对新出现的疫情,尤其需要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扛起“第一责任”,在危险的时候、关键的时刻,既要当“指挥长”,更要当“战斗员”。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才能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在行动上要争分夺秒,尽最大的努力阻断疫情的蔓延;在防控上要毫不松懈,不留死角,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才能聚合多方力量,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需要领导干部增强思想上的认识,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感,才能主动靠前指挥,走上一线做表率。如省委书记许达哲所说,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在进一步增大,防控形势不容松懈,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越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重视,越是能够快速地做出科学有效的部署,及时地阻断“传播源”,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中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为构筑全国“防疫网”添力。

行动上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尤其需要领导干部带头行动,深入到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地方,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要科学部署,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更需要做好督导指导或巡回督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防控上毫不懈怠,织密织牢“防疫网”不留死角。信心比金子还珍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情况,我们要提高思想上的认识,也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更要在防控上毫不松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用好前期积累的成熟经验和方法,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全党全社会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才能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比尔盖茨曾说过:“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要做好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既需要每一个人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更需要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才能更好地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更好地守护一座城,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31/9724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