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三清三明”,构筑疫情防控的有力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7-30 11: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毛伟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就是责任。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出现疫情的地方面临更加严峻的疫情防控挑战,要更好地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危,为筑牢国家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尤其需要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方法清、措施明,目标清、效果明,要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及时行动起来,才能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落实,及时地阻断疫情的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底数清,任务明。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就需要做到底数清,只有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形式,才能科学部署,有效落实。党员干部要主动行动起来,带头深入到基层,了解当前疫情的最新情况,面临的困难,要解决的问题,才能厘清疫情防控的任务,在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

方法清,措施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推动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要在执行力上见真章。“在工作方法上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分级管控、抓住重点、从严从紧、引导舆情,以有力措施确保大局稳定。”用对疫情防控方法,更需要针对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用汗水和智慧交出一张群众满意的防疫答卷。

目标清,效果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越是在紧急时刻,“关键少数”越是要明确目标,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更需要靠前指挥,在责任落实上更加有力,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好效果,更好地做好示范表率作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把每一个“卡点”守好、守住,才能在与病魔较量的过程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需要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关键时刻担当负责,在工作上认真作为,夯实作风,增强应对危机问题的预判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善作善成,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现代化新湖南发展营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0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