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在群众“微”事上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荟 编辑:陈晓丹 2021-07-29 10: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永续不断,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累累功绩皆彰显于民。群众生活无小事,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切行动的准则。要想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党员干部就要以微姿态走进群众,以微笑面对群众,将过硬的本领化就服务群众的微能力,在不断解决好群众“微”事上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要以微姿态走进群众。人的问题,是反映政党性质的基本问题,也是政党形象塑造的关键辨识点。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必须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政策制定的依据。在这种政策制定判断标准下,党员干部要真正走进群众,就应以微风拂杨柳,春雨润无声的“微”姿态去同群众打交道。要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用群众的语言去交谈,不漠视群众的所需所求,时怀谦卑。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要以微笑面对群众。建设“服务型”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共产党形象塑造的目标。而“服务型”,就要体现一种正向的微笑面对。要具有亲和力、耐心、责任、担当,以全力以赴的责任感、淡定认真的心态、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去回馈群众的支持与厚爱,带动群众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要有过硬的微能力。党员干部面对群众,更是面对着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而解决每一件急难愁盼事情的背后,都需要党员干部有过硬的本领,并将过硬本领化为服务群众的微能力。这就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明白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时刻准备好接下“烫手山芋”,乐于当好“热锅上的蚂蚁”,把业务知识铸牢化实,服务好每一件群众“微”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荟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6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