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好儿女当兵去,无愧火热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福映秋 编辑:陈晓丹 2021-07-28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古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迈和气概,今有“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展男儿风采”的勇敢和担当。守卫五星红旗是中华儿女的骄傲,冉冉升起的是心中的自豪。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9月底前新兵全部到达部队。百炼成钢,建功军营,大批心怀“从军梦”“报国梦”的青年将投身火热军营,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历程。

好儿女当兵去!这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本法的规定服兵役。这告诉我们,兵役义务不是一般的义务,而是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存亡的神圣使命。广大适龄青年作为承载着民族希望和未来的一代新人,要增强依法服役意识,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响应祖国的号召。

好儿女当兵去!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脍炙人口的边塞诗,表达了古人保国安邦的爱国传统。新的历史时期,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无私奉献、履行使命,为巩固国防、建设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汶川抗震救灾、新冠疫情防控、河南抗洪抢险等重大事件面前,人民军队勇于挑大梁、扛重担,体现了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的赤诚情怀。可以说,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是爱国、报国、卫国的集中体现和实际行动,是爱国主义传统在新一代青年中的传承和发扬光大。

好儿女当兵去!这是实现理想的大好机遇。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战斗集体,是一座将人全面锻炼提高的特殊熔炉。翻开历史的长卷,许多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企业家等的成长,都得益于军旅生活的锻炼和熏陶。他们共同的感受是“当几年兵,受益终身”“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感到后悔”。在社会发展多元化的今天,有志青年除了读书,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人生方向,参军入伍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兵可以让青年增长见识,得到更好锻炼,让青春在直线加方块的军营、在奋斗中变得更壮美。

今天的青年,视野开阔,受过良好教育,将更懂得“国家越发展,就越是要对国防建设和军队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的道理。到部队中磨炼,找到新的天地,更多地思考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将走向更成熟、更有价值的人生。中华好儿女,听从党的召唤、祖国的召唤,顺应人民的需要,将美丽青春奉献给军营,将无愧于我们身处的火热时代、无愧于我们激情洋溢的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福映秋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09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