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湖南这片精神热土书写更多辉煌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6-20 11: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ef731f45-27de-4c92-907c-f8f950f9f564.jpg

6月19日晚上,“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首演,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观看演出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观看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正青春”这是我们党的精气神,这是我们永远年轻的红色基因,这是我们一往无前的内生动力。在“中国红”的百年历史中,“湖南红”异常地光彩夺目,这里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有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有培根铸魂的红色精神。“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湖南的先进模范、时代功勋、伟大英雄,汇聚成了一张壮丽的红色画卷,成为了闪耀时代的红色景观。百年辉煌,而今踏入新征程,我们更应激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主动投身湖南建设,才能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回望百年艰辛,让三湘四水在历史长河中始终激荡英雄的壮歌。一百年,是蜿蜒曲折的,其中充满了无限艰辛,总有一些人,在时代发展中,永远地冲在最前方,站在最前列。重温湖南红色党史,沿着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我们对艰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有血有肉的红色故事中,让英雄的壮歌响彻三湘大地,让三湘四水在历史长河中更加亮眼。

回望百年拼搏,让三湘儿女在红色景观中汲取向上向前的力量。一百年,是拼搏的一百年,是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过程。回望百年拼搏,湖南是一片精神的热土,不管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我们都能在三湘儿女的身上见证,让湖南始终保持昂扬向前的姿态。回望百年奋斗,就是要让精神品质融入湖湘儿女血脉之中,汲取向上向前的力量,才能接续老一辈革命家创业的斗志。

回望百年辉煌,让三湘发展在青年一代手中书写高质量新篇章。回望这一百年,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是“辉煌”最好的注脚。我们要珍惜百年成绩,更要保持头脑清醒、思维清晰,勇挑新时代的重任,主动投入到三湘发展中去,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青春之热情、青春之担当、青春之奋斗,以“赶考”的精神,书写现代化新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隔百年,始终不变的是初心。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就是要让湖南这片精神热土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全党上下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扛起责任,擘画湖南锦绣新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8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