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干部素质,为“三高四新”贡献统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5-28 13: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四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他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统计部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要更好地发挥统计的积极作用,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注入力量,尤其需要我们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改进统计制度方法,更需要扭住统计干部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才能推动统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更好地服务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要做好统计工作,尤其需要做好统计干部的思想统一、责任统一、行动统一,不断地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奋进“十四五”,助力湖南再上新台阶。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统计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统计工作对制定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我们要始终重视统计工作,更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统计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对统计干部的理论武装,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领会把握统计工作的要求,才能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统计工作。

立足“三高四新”战略,确保统计干部把责任统一到湖南中心大局上来。统计工作是湖南全局发展中的重要环节,统计部门要立足“三高四新”战略新任务,服务中心大局,才能自觉地扛起新时期的责任。统计干部要更好地担责,尤其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升级统计服务方式,提高统计工作的准确性、真实性、精准性,才能为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注入更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法治护航统计工作,确保统计干部把行动统一到履行职责的具体工作中。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更好地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新时期的发展,尤其需要让统计各领域工作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对统计干部的法治建设,让他们知法、懂法、依法、用法,才能更好地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统计”格局,也能够更好地把行动统一起来,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统计数据是社会运行现状的反映,统计的效果好、质量高,就能够为制定发展政策法规输入更多的正能量。我们要不断创新统计的方式方法,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的统计水平,夯实责任,才能让国家政策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和作用,不断地增进人民福祉,凝心聚力,绘好新湖南发展“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2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