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红色品牌”,把党史学习融入为民服务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唐盈 2021-05-23 19: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全国政协安排,5月18日至22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率部分住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在湖南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湖南的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效果,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主题开展调研。5月18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与调研组一行座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座谈和调研。(5月22日 湖南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非是单纯的应景行为,更是我们党始终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表现,是我们向历史寻求经验、规律的重要方式,助力我们更好地把握未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挖本土的红色资源,以更鲜明的红色地标,让红土地更红,让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厚植人民根基,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再上新台阶。

亮出“红色打卡地”,讲述百年党史中的奋斗历程。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湖南是一片英雄拼搏的战场,是一片鲜血染红的热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打卡地。我们要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尤其需要亮出“红色打卡地”,对每一个地方进行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用心地讲述百年党史中的奋斗历程,让湖南这片红土地更加的光彩夺目。

打造“红色样本”,彰显湖南红色资源“硬核力量”。湖南,处处都有硬核力量,不仅在于红色记忆中的那些历史故事,更在于新时代形成的红色资源。今天的“十八洞村”成为了一个响亮的“脱贫样本”,也是一个“红色样本”,以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书写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性巨变,这是新时期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善于把这种“红色力量”更好地融入到湖南新时期的发展中去,才能让红色的动力更足。

擦亮“红色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服务实践。“红色”不仅来自于过去,更来自于“当下”,这就需要我们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我们艰苦奋斗的过去,才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不断地擦亮“红色品牌”,扩大红色精神的覆盖面,让湖南的“红色资源”成为更多地方发展的动力,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服务的实践中。要让红色资源在基础设施、产业、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尤其需要发挥好政协的纽带作用,才能让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思想,在实践锻炼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身湖南新时代的发展中去,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湖南红”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23/9392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