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会精神宣讲,多一些贴近基层的“土气”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唐盈 2020-12-03 11: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全省近10万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分别在长沙主会场和线上“三湘老干部e家”微信服务号聆听了报告。

“这是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也是一场‘及时雨’。”听完宣讲后,省民政厅老干三支部书记李劲夫说,要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加重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社会民生建设,为老龄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当前,各地正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少一些形式主义的“高深”,多一些贴近基层的“土气”。

通俗易懂接地气,生动活泼进万家。湖南省各地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屋场会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微宣讲;河北省沧州市充分发挥遍布全市农村的5600多个大喇叭作用,将全会精神用“百姓话”向村民播报;甘肃金川区各个社区、两镇村委会建立了特色草根宣讲队伍,精心创作三句半、快板等作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些把“大道理”转化为“大白话”的接地气宣讲方式,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开展宣讲还要注意发挥好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线上线下齐发力,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诗法自然,大匠无痕。”宣讲不等于艺术,但是宣讲必须讲究艺术。只有注重“量体裁衣”,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面、不同行业,采取“互动式”“针对式”“民语式”“文艺式”等宣讲方式,使群众“坐得住、听得懂、用得上”,如此宣讲才有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