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英雄力量,斗志昂扬奋进“十四五”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12-01 12: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0295e5f6-cafd-4bea-9ea8-60f1dbb965e9.jpeg

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11月30日,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前,许达哲、毛伟明等会见了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并合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计较个人得失,置生命于度外,用或宽阔或柔弱的肩膀,挑起了时代的使命;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线”,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顽强拼搏中,展现他们的斗争精神、团结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凝聚成伟大的抗疫精神。警车开道、铁骑护卫,是对他们的礼遇,更是礼赞,他们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当受这最大的奖赏。

以命相搏护生命,英雄无畏挺立在前。以生命守护生命,这是对国家的深情,这是对人民的厚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之下,英雄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火线上,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对抗疫情,挺立成为了每一个人心中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正是因为在危险面前勇往直前,因为全省上下同舟共济,我们仅用39天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用54天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成为全国首个累计确诊病例在1000例以上清零的省份。这是一张危险面前的勇者答卷、关键时刻的湖南答卷。

逆行而上激斗志,英雄无私带来希望。“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当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席卷中国的时候,湖南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全省“一盘棋”。在湖南抗疫战场上,无数逆行而上的英雄用实际行动对抗疫情,也激发了更多人的斗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对抗疫情。英雄照亮三湘儿女前行路,温暖了他们的心,更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勇敢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全力以赴势必胜,英雄无悔担负使命。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英雄以坚定向前的方式,守护一方安危,扛起时代使命。“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抗疫战场上,湖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抗疫工作者坚守岗位,不放任任何一个细节。湖南也主动向湖北游客开启“暖冬”模式,成为冬天最暖的力量。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湖南才能依靠人民,实现7300万湖湘儿女携手前行,守得疫情远去,春暖花开。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表彰英雄,这是党和人民对英雄的感谢和肯定,这是弘扬抗疫精神的重要方式。表彰的意义,是让抗疫英雄成为“活教材”,成为人们身边的时代先锋、学习楷模,让全体湖南人民汲取英雄的力量,斗志昂扬,在“十四五”期间谱写更美的湖湘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