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抗疫精神,在新征程谱写三湘奋进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11-30 14: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663e1d15-b9ba-4c04-a0da-d13a2aee447f.png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前,许达哲、毛伟明等会见了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并合影。

在抗疫斗争中,以受表彰人员为代表的三湘儿女不计生死,坚守岗位,捍卫生命、捍卫城市,你们是我们的英雄。现在,受表彰人员,接受了湖南人民的礼赞。

战袍不同,都是英雄。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每一个人都心存恐惧,在这个时候,是无数战线的党员干部,以不计生死、无论报酬、“红手印”、军令状等方式,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在最前方,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火线”上,他们用每一个平凡岗位的坚守,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精神。

镜头转换到湖南的大地上,我们不会忘记,湖南上下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暖心画面,今天,我们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方式,对这些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是对他们危险时刻挺身向前的点赞,感谢有他们的坚守,才有了一座城市的幸福安宁;感谢他们甘于奉献、不畏牺牲,才有了人民期盼的岁月静好。致敬这些人民的英雄,更需要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在新征程路上,谱写三湘发展的新篇章。

血肉之躯,筑起了三湘的“安全屏障”,表达了三湘儿女的家国情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群“无名英雄”“平凡英雄”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危险的面前,他们临危不惧,用血肉之躯站在了三湘人民的最前方,用压倒一切困难的精神和行动为湖南大地筑起了“安全屏障”,守护了一座城,也保护了一方人,这是三湘儿女的家国情怀,是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积极回应,是对这片土地的炙热之情。

星夜兼程,争抢到了救援“黄金时间”,彰显了三湘儿女的担当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每一分时间都是宝贵的,不管是在驰援建设的队伍中,还是在抢救患者的行列里,每一个人都以奔跑的方式,以争分夺秒的精神,在每一个岗位上努力前行,用星夜兼程的方式,把疲倦深埋在黑眼圈之中,把微笑留给患者,以坚毅对抗新冠肺炎病毒,争抢了救援时间,以岗位的坚守,托起了无数人生命的奇迹。

坚守岗位,当好抗疫战线的“把关员”,凝聚了三湘儿女的磅礴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有很多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盘棋”中的每一个点,缺一不可,至关重要,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好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把关员”,成为了阻击病毒的责任人,无数的平凡英雄,以岗位上的默默坚守,凝聚了磅礴的抗疫力量,让新冠肺炎病毒无法冲破他们的防线,保护了身后数以万计的群众的安危。

山河无恙,幸得有你。今天,我们能够漫步在大街小巷;今天,我们能够享受岁月的静好;都是你们,在关键时刻的担当,在危机时刻的挺身而出,在无数个日夜里奋战不停。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三湘大地的生机盎然。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感恩付出,更要学习他们,汲取他们身上的抗疫精神,为三湘发展书写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