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着“召必来”的时代列车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9-09 17: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778d6857fa37401a808819366304ffa3 (1).jpg

飞机正在过水门。

9月8日下午,湖南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荣获国家级表彰的60名个人及集体代表回到长沙。在长沙黄花机场,湖南以“水门礼”迎接大家载誉归来,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同机抵达。

“若有战,召必来,来则胜”是无数战疫英雄扛起时代责任的掷地承诺。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忘不了当时那种紧张与彷徨的心情;忘不了在党和人民的呼唤下,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身披“战甲”,走向最危险的地方;忘不了在岗位上夜以继日奋斗的科研人员,争分夺秒与病毒做斗争;忘不了为守护万家灯火而付出生命代价的英雄们。

今天,我们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是对他们昨天以生命守护生命的责任担当的点赞,也是对他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感恩和致敬。站在新时代,我们要主动向这些抗疫英雄学习看齐,汲取他们身上的“抗疫精神”,乘着“召必来”的时代列车,驶向新的未来。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融入时代发展中去。国家,是我们最强大的靠山,也是我们最强大的底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始终指引我们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越是在面对重大突发问题的时候,越是在民心不安稳的时候,越是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找到“主心骨”,才能激发出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下好全国疫情防控“一盘棋”,精心布局,提高战疫成效。

始终坚持闻令而动,挺身向前扛起时代责任。当一个个鲜艳的红手印,郑重地按在请战书上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国之担当,国之大爱。闻令而动是每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中华儿女自觉的行动,当国家有难,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每一封“请战书”饱含了对国家的无限深情,他们以“军令状”的决绝,以“疫情不胜,我不后退”的担当精神,挑起了国之重担。每一个挺身向前的行动,每一个“逆行”的身影,每一次泪别的场景,都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壮歌。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万众一心凝聚前行伟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越是在危险的时候,越是能够闪闪发光。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威胁的时候,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护在身后,用真心诚意,赢得群众的信任,凝聚强大的力量,筑起无坚不摧的坚固防线,让岁月静好回归人民身边。

初心和使命让无数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奔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艰险之地,驰援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特殊风景线。每一次出征都是一次守卫山河无恙、人民幸福的出发,正是因为无数“召必来”的时代“挑山工”,我们才拥有战胜一切困难的无坚不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