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群一起按下同步奔向全面小康的“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6-12 1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宣部11日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要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充分彰显我们党担当使命、一诺千金的不懈追求,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兵法云:“上下同欲者胜。”致富奔小康是千百年来人民的美好期待,是党和政府不懈努力的方向,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收官之年,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加试题”,难度更大、压力更重。进之愈深其进愈难,但越是艰险我们越要向前。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我们更要有勇往直前的态度,干群齐心,唯如此才能斩断“穷根”,拥抱幸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向全面小康需要政策有力。当前,我们距离全面小康越来越近了,但是在最后的“一公里”中还存在很多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政策多“给力”。既需要摸清问题的底子,也需要在施策上更加精准,更需要采取“回头看”查看政策在推动问题解决的效果上是否到位,才能够确保好政策起到好作用,让政策更好地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走向全面小康需要干部努力。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尤其需要一个优秀的“带头人”,能够带头干,带领群众致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才能凝聚干群的力量,共同攻克贫困的难题。显然,干部要在脱贫致富上努力,就需要深入到基层去,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吃苦在一起、享乐在一起,及时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为推动地方更好发展多想办法,才能够让全面小康更快到来。

走向全面小康需要群众出力。小康是人民的小康,人民是小康的“主角”,显然,在走向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能忽略群众的力量,还需要群众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力。黄坤明指出,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要深刻诠释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挚厚重的人民情怀,把镜头对准人民、版面留给人民,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围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小康故事。通过人民群众的正面案例进行宣扬,激发更多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让他们自觉地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中去,才能够在奋斗中翻开幸福生活新篇章。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要在目标上实现全面脱贫,就要干群一起,通过“抱团”的方式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保持奋斗的姿态,携手前行,筑梦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