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写“以改革惠民生”的时代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6-02 17: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突出;常德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措施亮点频现;资兴市、道县节约集约用地成效显著;湘潭县加快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发展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改革迈向纵深处,风生水起气象新。(6月2日 湖南日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改革的初衷就是让改革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于民,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要做好以改革惠民生的好文章,既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也需要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把惠民的好声音变成群众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

以改革惠民生要善抓关键。就医难、看病贵,一直是困扰群众的大事。要更好地解决群众就医难题,就需要抓住关键处,进行改革。长沙市采取托管经营、服务共享、专科联盟、远程医疗等方式,推动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解决看病就医问题。此举不仅仅方便了群众,也让群众在不断提升的医疗服务质量中得到更多获得感。

以改革惠民生要善抓监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市场越有生机,惠民利民的工作才更有活力。而要营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就需要在创新监管方式上下工夫。譬如,常德市以持续深化信用监管改革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抓手”,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发力,实现监督的“全覆盖”。监督发力,营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市场氛围变好,人民群众的民生期盼就能更好满足。

以改革惠民生要善抓土地。土地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随着科技不断赋能,土地不再仅仅是耕种粮食的地方。要提升土地的使用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在规范管理上做“加法”,严控用地总量;坚持在清理盘活上做“减法”,挖掘用地存量;在政策引导上做“乘法”,拓展用地增量。通过对土地减负增效的方式,就能提升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最终惠及更多老百姓。

以改革惠民生要善抓电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销售模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单一的线下销售被打破,“线上+线下”的销售新模式正在大力提升销量,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湘潭县主动融入新一轮电商快速发展,将改革的触角深入农村,走出一条“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村电商发展的新路子。农产品搭乘电商的快车,产品的销售市场更广,收益更高,大大提升了群众生产的积极性。

增进民生福祉,要靠改革开放不断获得。顺应时代发展,善于抓住关键,主动创新改革,才能让群众享受到改革的胜利果实,让他们享有越来越高的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