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应常怀“忧”与“思”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可欣 编辑:陈晓丹 2020-06-02 14: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落下帷幕,每一个高瞻远瞩的方针,每一个深思熟虑的决策,每一个感动人心的瞬间,其最深处都凝结着对国家和民生深切的忧思与考量。北宋时期,诗人范仲淹面对浩浩汤汤、气象万千的巴陵盛景,挥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绝唱,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至今仍激起人们强烈共鸣。作为党员干部,就更应牵挂在人民、忧思在人民、开颜在人民。

党员干部应“忧”在人民,“思”在民生。

疫情初露苗头之时,党和国家领导人早已开始亲自部署、果断决策、层层布防。从雨雪绵绵到草长莺飞,从春风和煦到夏日炎炎,在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日夜奋战、顽强拼搏、守望相助,终于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成果。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体现了中央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高度关怀。湖北是中国抗疫战场的中心区域,如今,这片系着党和国家深深牵挂的地方,渐渐人声鼎沸、生产恢复。目前我国已步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的轨道,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忧民之所忧,想民之所想,乐民之所乐,真抓实干,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党员干部应“忧”在国家,“思”在国事。

今年的疫情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冲击。如何践行人民至上的承诺,危中寻机,提振经济,科学发展,是党和政府考虑的重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明确,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增强思想自觉,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危中寻机,努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格局创新。要增强发展动力,多思多谋多干,走稳走好目前的战略机遇期。

党员干部应“忧”在当下,“思”在未来。

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到内蒙古锡林郭勒六成区域划入红线,草原上不再新开矿,颔首赞许。生态环境保护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绿水青山间定调发展底色,是每一代人扛在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能鼠目寸光,只顾眼前利益,遗患后代。而应高瞻远瞩,“忧”在当下,“思”在未来,因为留得青山,才能赢得未来。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在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为国为民多忧多虑多思,积极探索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真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可欣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