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机遇,加速全省经济复苏回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晓丹 2020-04-15 16: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湖南日报》刊发文章,解读湖南一季度经济形势。在疫情冲击下,湖南经济总体保持了稳定,通过苦练内功、精准施策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疫情冲击下,湖南的机遇到底在哪里?省内宏观经济研究专家指出,当前湖南发展迎来政策支持的机遇、项目投资的机遇、金融贷款的机遇、稳定就业的机遇、招商引资的机遇。

我们常说:危机危机,危中有机。不可否认,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导致主要经济指标下滑,一些项目开工延迟,住宿餐饮、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服务行业出现断崖式下跌……但是,疫情也带来不少新形势新变化,只有敏锐捕捉和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才能加速全省经济复苏回暖,以实干出实效。

众所周知,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最近一段时间,“新基建”、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完善产业发展链条等成为热点,国家相关部委也密集出台政策措施,就项目推进、援企稳岗、消费升级、就业创业、减税降费、公共卫生等工作细化举措、加强保障。无论是“逆周期”调控,还是发行地方专项债券等,都在释放国家“稳投资,保重点”的积极信号。机遇稍纵即逝,谁把握了“风向标”,谁就赢得发展的先机和主动;谁争取到了重大项目、政策支持,谁就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于湖南而言,提前谋划、主动部署、跟踪服务,用好用活政策机遇,将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机遇总是青睐善于发现机遇的人。今年春节以来,“宅经济”走火,直接催生了无接触式配送服务;网络云课堂、在线教育服务等一批新业态,让企业找到新契机,线上收入大幅攀升;商场、超市、个体经营者,借助“湘消费”的政策“利好”,联手开展促销活动,有力推动了消费回补;疫情后,由于市民对运动健身、康养休闲的需求加大,相关休闲度假产品、服务正在跟上……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7300多万湖湘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各级各部门努力奋斗的目标。特殊时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速经济复苏回暖,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才会更足。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