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月奋发,赏看一路繁花似锦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陈晓丹 2020-04-15 13: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5241062e-7341-4d4d-b2a1-e91c4c582621.jpg

4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调研华菱涟钢生产经营情况。

4月14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娄底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基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进入新阶段,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是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既考量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又考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下的考验,基层干部务必坚定战斗,夺取全面胜利。

举起信念“锄头”,清除病毒“杂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根本遵循,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共产党员纷纷响应,涌现出无数逆行而上的英雄,一路披荆斩棘,释放出守护人民的磅礴伟力,筑牢了全国各族人民抗疫的坚定信心。从烽火岁月到战疫时刻,转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奋勇守护,用信念积蓄起磅礴的战疫能量。

夯实复工“土坯”,扶正经济“秧苗”。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调度抓好常态化防疫、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地要注重因地制宜、分区分级指导,积极提供政策支持,抢抓生产机遇,以加大帮扶力度、缓缴减免税款、支持稳岗就业等接地气的惠企政策温暖人心,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同时,监督复工复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等痛点、堵点问题不松手,破除复工复产“梗阻”,为企业打赢复工复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面拉起疫情防控网,打出统筹防疫与复工复产“组合拳”。

浇灌脱贫“树苗”,培育致富“繁花”。脱贫攻坚越是到决胜阶段,越是要响鼓重锤。千年追寻,圆梦今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必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才能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四月奋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一个奋斗接续一个奋斗,乘胜而上,只争朝夕,一定能开出三湘四水高质量发展的似锦繁花。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