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脱贫攻坚的“红色”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怡 编辑:陈晓丹 2020-04-01 15: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组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今年,我们历经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固若金汤”,在脱贫攻坚中“无坚不摧”。

提升政治领导力,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遍脱贫攻坚的“山头”。“船到中流浪更急”,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打赢的,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脱贫攻坚的任务紧迫,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明确节点、绘制流程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关注因疫情返贫致贫人员、陷入困境企业,托底、稳岗、援企、助复工、促就业、保民生,培育壮大“互联网+”的消费新动能,使贫困地区借助科技力量“战”贫。

提升思想引领力,让“红色基因”根植四方枝繁叶茂。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党的思想引领力,主要体现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是正确的,精准脱贫方略是符合实际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当好加强理论武装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又要当好执行者和实践者,发挥好“稳定器”“风向标”“导航仪”的作用。

提升群众组织力,让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党的根基血脉在人民,人民力量的凝聚发挥要以组织为保障。脱贫攻坚这件事既是党对历史和人民的郑重承诺,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此时,党员干部如果表现出松懈情绪、厌战思想,缺乏定力和耐力,人民群众也会松劲懈怠。只有各级领导干部冲在一线、英勇奋斗,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凝聚“民智”、汇聚“民力”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最大限度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提升社会号召力,让党的政策方略转化为人民的行动力。以党员干部的过硬本领带动人民群众,以党的良好作风感染人民群众。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恶痛绝,从而动员起最广泛的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怡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