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医疗湘军,行动重于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陈晓丹 2020-03-31 12: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回来了。 ” 3月30日,139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其中包括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132名医疗队员,湖南省向武汉市派出的首批心理医疗队中的7名队员。(3月30日 红网)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队132名队员,2月8日赴武汉市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某重症病区。经过50个日夜的坚守与努力,3月28日,该病区最后一位患者康复出院,支援任务圆满完成。他们秉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以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的赞誉,也彰显了“医疗湘军”风采。

今年春天的防控疫情阻击战,全国各地共有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打响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提高收治率,降低病亡率,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甚至在日内瓦表示,中国取得了“一个惊人的成就”。这其中,医疗湘军作风顽强,湘鄂患难见真情,感动了大江南北无数患者。

学习英雄,要善待英雄。驰援湖北的“医疗湘军”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英雄队伍”,医疗队队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湖湘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发扬“医疗湘军”硬核作风,敲响阻击疫情的战鼓,全力救治同胞。他们“逆行”的背影,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动人的画面。

2月28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关于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政策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地抓好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从提高薪酬待遇、给予政策倾斜、强化工作保障、维护身心健康、实施关爱帮扶、及时褒扬表彰等6个方面20条具体举措,为一线医务人员排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心无旁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鲁迅先生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懂得敬重和爱戴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民族。”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战士保护国家和人民,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英雄胜利凯旋,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亲自到站迎接,充分说明湖南人民对英雄的崇敬和爱戴。

学习英雄,要见行动。我们要向英雄学习看齐,并落实到行动上。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需要我们继续做好战斗准备。“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我们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在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的艰难“双线战”中,我们要学习逆行的英雄战士,奋勇当先,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夺取防控疫情与经济恢复正常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