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奋斗是回应时代冲锋号最好的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1-13 11: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0a599758-e2d3-4391-8b4e-72c1afe91a54.jpg

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0年1月12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让我们一起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翻开2020年的扉页,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里程碑献礼,“湖南两会”的时代彩车正式驶来!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又出发的号角催动着鼙鼓声声。在这重要的“交汇时刻”,我们满怀期待,也满怀憧憬,新时代的“序章”已经缓缓展开,我们需要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才是回应时代冲锋号最好的方式。

回望历史,汲取奋斗精神。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中国发展的这一条“来路”充满荆棘,也充满力量。2019年,新中国风雨兼程、高歌猛进70年,《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大江南北,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亿万颗“中国心”。风雨兼程,中国始终在努力向前冲,这其中是无数国人奋斗的足迹,是无数奋斗故事的凝聚,回望历史,我们需要在这些历史的故事之中汲取他们的奋斗精神,才能够整装待发,走好新长征。

立足当下,矢志不渝奋斗。人民政协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这是他们始终不变的初心,也是他们奋进途中不竭的动力源泉。跟共和国同龄,与共和国同成长、共进步,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的人民政协,聚焦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定位,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大团结大联合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引导全国各族各界群众万众一心跟党走,众志成城地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政协成长的每一步都是国家前进的推力,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就需要立足国情,立足岗位,以奋斗的方式做好为民的每一件实事。

展望未来,更需加倍奋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展望未来,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需要加倍奋斗。要明白,只要与群众风雨同舟、团结拼搏,一切的困难都能够踩在脚下。梦想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抵达梦想的过程唯有奋斗,要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才能够在新时代书写出新的伟业。

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践行者,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回应时代发展的冲锋号,就需要立足本职岗位,引领三湘儿女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继续前行、接续奋斗,才能够用辛勤和汗水浇灌出成绩,上交一份更优异的人民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