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基层工作,随身要带“放大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启灵 编辑:陈乘 2019-12-12 14: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基抓住细节,在容易被忽略的地方用力,往往会获得很好效果,给老乡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细节,如同跋山涉水时鞋子里的一粒沙子,远行时可能会磨烂我们的双脚,阻挡前进的步伐。可见压垮我们的并不是路途的大山,而是鞋里那颗细小的砂子。小细节有大学问,同样面对基层工作,忽略细节问题也会对群众造成严重影响。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当面对棘手而又繁琐的基层问题时,大多数基层干部可能会感叹无从下手、找不到问题切入点。在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状况下,如何才能抓住基层工作中的细节呢?倒不如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把走村入户看成是亲戚串门,习惯性地瞅瞅地里面种的菜全不全,看看冰箱里面吃的肉多不多,瞧瞧米袋子里的米好不好……从这些细微之事入手,很快掌握了扶贫第一手资料。

细节往往隐藏于小事之中,从毫不起眼的生活小事入手,对容易被忽略的地方花点心思,可能会察觉症结所在、掌握问题关键。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想抓住基层工作中的细节,对基层干部而言在日常工作中就要做到勇于行动、敏于观察、善于倾听、勤于思考。首先将行动放在第一位,在小事中找细节,时刻敏锐观察和洗耳恭听,在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下工夫,多思考、多动脑,从掌握的情况中找共性,让小事、琐事化繁为简,保证基层工作更有准头。

细节之处见真章。当然,抓住基层工作中的细节,不仅仅抓住的是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更折射出基层干部担当的“初心”。从细节中看清了问题本质,找到了工作突破口,充实了自己,更是感染了周围的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以点带面,从线成面,这就是细节的力量。

面对基层工作不要放过任何细节,随身带着“放大镜”工作,将小事做细,把细节做透,为老乡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让基层干部在走村入户中变成真正的“亲戚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启灵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5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