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2019-11-12 15: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湖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11月11日 红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湖南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截至10月底,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共查找出需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24301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1254个,整改完成率46.3%。

毛泽东同志曾说:“什么叫问题?问题就是事物的矛盾。哪里有没有解决的矛盾,哪里就有问题。”矛盾无处不有,问题无时不在。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视问题,甚至回避掩盖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问题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风向标”。

也正基于此,开展主题教育,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抓紧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推动“问题清单”变“服务清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服务群众,发力在干部,落脚在群众,核心是增进同群众的感情,重点是解决群众“难点”“痛点”“堵点”。能不能做到这一点,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打心眼里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贴心交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以干部辛勤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才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马克思有句名言:“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如果今天不去解决问题,最终问题就会来“解决”你。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对问题越有底、研究得越深透,解决速度越快,工作就会越主动、越有成效。

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群众最反感“干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最厌恶“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空头承诺。只要盯住问题不放,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才能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