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种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陈晓丹 2019-11-12 14: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湖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11月11日 红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问题出发,让“改”不停歇、不止步,通过认真抓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凸显主题教育的实效,才能够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好现象,有更多的获得感。专项整治是提升主题教育“含金量”的重要举措,要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就需要用好“三种精神”。

用好“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斗争精神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是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敢于“斗”,这就需要树立斗争意识,敢于迎接问题解决问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斗争精神就需要立足在党员干部的岗位上,去解决服务群众过程中遇上的问题,让斗争精神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身素养,才能够增强他们的斗争本领,迎接各种挑战。

用好“自我革命精神”,勘误纠错。“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一个人要战胜自己才能强大,一个政党也是如此。自我革命就是“刀刃向内”,自我剖析,不留死角,不讲情面。以敢于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自我揭短,敞开大门听取别人的“诤言”,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去躬身自省,才能够不断完善自我。

用好“钉钉子精神”,整改落实。钉钉子需要找准着力点,钉不到点上,就只能事倍功半甚至是无功而返,只有方向无偏差才能保证钉子深度植入,从而事半功倍。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责任,采取分级分类督导的方式,一点一点地钉,一锤一锤地敲,把事情做踏实,确保整改落在实处。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是否取得实效,不妨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这就需要认真查全问题,切实落实整改工作,兑现整改的承诺,才能够防止向群众上交“空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