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主题教育中当好“四种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2019-11-11 10: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依然十分关键,直接影响着主题教育的开展与成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需要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好“四种人”。

当好明白人。领导干部需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品行,静心修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平和之心对待名利,以淡泊之心对待官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益,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的权力,以奋进之心对待事业,常怀爱民之心,常思贪欲之恶,常修为政之德,做到求真务实励精图治。

当好开路人。领导干部是“一线总指挥”,需立足平凡岗位,忠于职责、勤于职守、乐于钻研,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让实现目标内化于实干之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创特色;善用机遇,顺时应势快突破;激发活力,坚持满怀激情创大业。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发展中谱写“中国梦”新篇章。

当好贴心人。领导干部身处第一线,任务重,责任大,要接好“地气”,能带着感情进村入户、深入工厂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温暖民心,转变作风,真正做到在基层中“知群众事、解群众忧、想群众想、暖群众心”。要沉身子,深入基层,亲近群众,凡事能亲力亲为,做为群众服务的贴心干部。

当好带头人。廉洁是清新从政的基石,领导干部要当好带头人,树干部表率、领风气之先,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忠于职守、为官廉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断以权谋私的纽带,不断深化改革,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给权力涂上防腐剂、带上紧箍咒,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4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