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蹭热度“带货”也是值得点赞的“县长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11-11 10: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双11”前,为了更好地把“农货”卖成“网货”,多个贫困县或欠发达县的县长们登录网络直播、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直播卖农产品,他们为自家产品实力“打CALL”。有网友笑赞道:“这些县长直播里没个‘县长样子’,但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样子。”(11月10日新华网)

“双11”是一场购物和卖货的双狂欢,这个特殊的时刻,不但能够更大程度地拉动中国的销售额,更能够让更多的人在这买卖之中有收获。也有一些人抓住这个机会,通过“网红”带货的方式让自己的产品销量更好。

在这个“网红”带货的队伍之中,就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的身份是“县长”,他们通过走进直播间的方式,帮助农民把“农货”卖成“网货”,这些县长以这样特殊的身份去代言“农产品”,也是“双11”的巨大焦点。

直播间也是干部的“工作间”。7日下午6时,已是下班时间,但对于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和县长助理刘寒来说,他还要赶赴一场特殊的“应酬”——与网友互动,直播卖农货。显然,这个小小的直播间,对于刘书军和刘寒而言,也是他们的“工作间”,他们把线下的农活搬到了线上,让“农产品”也能够搭乘数据的快车飞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直播间也干部的“创意区”。不同的直播间具有不同的“韵味”,这正是每一个地方的特色。有的县长在镜头前试吃,以自己的感受传递更多的感受;有的县长直播间就设在田地里,一边弯腰劳作,一边给网友介绍;还有的县长在直播中大声放歌推荐产品。这样花样百出的直播,自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人瞩目,助推农产品的销售。

直播间也是干部的“服务间”。当网民都上网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然不能只是在线下,也需要迁移到线上去,直播间也是服务群众的一种新方式,以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农产品被大家知晓,让更多需要农产品的人找到渠道,这样的直播间也是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双11”很热,但是县长们化身的“卖货郎”更热,县长们蹭热度卖农产品的样子也是另一种“县长样子”,这样的县长用他们直播间的一言一语去践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庄严承诺,我们不但要为这样的“县长样子”点赞,更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县长。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4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