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19-06-18 1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期3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今天在省委党校开班。在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省委书记杜家毫为全体学员讲党课;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出席专题研讨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6月17日红网时刻)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湖南省委的安排,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这次为期3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就是使广大党员干部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而更加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理论学习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只有真正学懂弄通,才能真信笃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信仰信念更坚定,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突出个人自学为主,强化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学习计划性和实效性,努力在原有基础上使得学习更深入更系统,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理论学习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习党的理论,迈进门槛容易,深入理解较难,灵活运用、指导实践更难。学原文只是第一步,即"知其然",但这还远远不够,还要再进一步,唯有刻苦钻研,才能知其所以然。因此,我们在学习时一定要刻苦钻研,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是要背诵它的经典名句,也不是照本宣科,甚至大段大段地背诵原文,"显得很有理论水平"。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是支离破碎的,而是系统的;不是片面地,而是全面地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融会贯通,全面理解领会其精神实质,方能指导我们的伟大实践。

理论学习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当把学习理论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并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不间断的任务来完成。要切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找差距、抓整改,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通过学习,用学到的知识、科学理论指导社会实践、指导我们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