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为建设美好生活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田德政 2019-06-03 20: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参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室。

6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专程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推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杜家毫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半条被子”精神,重温入党誓言,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继承先烈的优秀革命传统,努力拼搏,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年来,杜家毫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夯实湖南省社会经济发展基础,保护好青山绿水,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奋勇直前。

2018年5月26日,杜家毫来到韶山市,参加韶山村党委组织生活会,他勉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搞好经济建设是社会进步基础,也是新时代发展的必备要素,杜家毫高屋建瓴,指出了湖南发展的正确方向。

2018年6月29日,杜家毫调研永州,叮嘱保护湘江首先要保护好源头,他满怀深情地说“记得小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到河里捉鱼、捉虾。我们要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保‘一湖四水’安澜,让儿时记忆重现。”杜家毫对青山绿水的眷恋之情,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殷切期盼,都蕴含在这一片澄明初心里。

2019年1月27日,杜家毫参加湘潭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发展得更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牢记杜家毫的明确指示,全省坚持不忘初心排除万难,就能在经济建设更上层楼,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4月22日,杜家毫在郴州汝城县调研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半条被子”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奋进,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之所以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就是因为它把衡量成败得失的标尺交给了创造历史的人民,谨遵杜家毫的谆谆教诲,将人民群众时刻牢记在心中,让人民评判我们奋斗的成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肩负人民厚望,以无坚不摧的力量和永不枯竭的创新源泉,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秉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向着美好生活的目标奋勇前行。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1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