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过节不闲着”是奋斗中国的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王俞 2019-02-12 19: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辛劳工作一年,在合理安排值班、休假的同时,一些基层干部春节仍奔忙在工作岗位上,关心群众冷暖,谋划发展思路。在媒体记者的镜头里,这些基层干部走村入户探民生、躬身倾听好意见、落实责任干实事,书写了基层干部奋斗新时代的美好画面。(2月11日《人民日报》)

  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看干部。特殊的身份和责任赋予了干部有别于普通群众的使命与任务,一个称谓的背后预示着干部就应有更多付出与牺牲,逢年过节不闲着,不过是干部的“本色出演”,不管是在基层,还是在更高层面的机关科室,这样的画面实属常态。

  干部不是不能闲下来,也不是不想闲下来,但他们更清楚,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每一名干部不断奋斗、不停努力才能实现,这种奋斗和努力不是群众需要时才伸出的一双手,也不是临近年关才给困难群众送上的一袋米、一桶油,而是体现在日常点滴中的关心关怀中,体现在对群众最真诚的尊重和最无私的帮助中。

  纵然,节日期间,群众都在安然享受全家团聚的时刻,看似最不需要干部的关心关怀,但事实上,群众能够尽情享受这份团圆带来的欢乐,与干部的默默付出息息相关。大到安全隐患的排查,小到生活用品的交易,哪一桩又能少了干部从中协调、暗中保障,哪一件又不需要干部亲自过问?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这个“干”字玩不得半点虚活,必须实干、真干,甚至来一番苦干,才是对群众支持与信任的最好回应。干部节日不闲着,正是饱含了对“干”字的深刻理解所做出的最直接行动。这种行动,也是奋斗中国的简单缩影。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当今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儿女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奋斗的力量,这股力量引领着每一位炎黄子孙脚踏实地、铿锵前行。干部既是奋斗的实践者,更是奋斗的擎旗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为广大群众谋幸福、谋福祉,不正是干部的初心所在、党和国家的目标所指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幸福盼不来,更求不来,唯有奋斗,才是正途。但奋斗是艰辛的,更是长期的,需要的就是每名干部前赴后继、接力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节日不闲着”不过是干部奋斗的一个片段,我们相信还有很多干部付出的场景和画面没被记录、不为人知。我们更深信,有这么多干部在奋斗、在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文/史俊逸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12/4824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