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时代印记里感悟改革开放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2018-12-19 21: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1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一曲感人的《春天的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了对改革开放的回忆中来。40年所走过的路程,有风雨,有阳光。农业从“填饱肚子”到“过好日子”,工业从百废待兴到成为全球制造基地,第三产业从基础薄弱到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动力等等,一系列的变化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的勃发力量。

  深圳实现了从“一张白纸”到“奇迹之城”的伟大跨越,浦东悄悄地打开了一扇开放之门,从而书写了“浦东传奇”,雄安已经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扬帆起航,即将打造出新时代的改革高地。从东南沿海,到东部地带,再到内陆腹地,改革的步伐一直都在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永不止步。正是有了这样的发展节奏,改革开放才深深地改变了中国。

  聆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让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没有改革的意识和开放的姿态,就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虽然我们的改革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正是过程的艰辛,才历练出了宝贵的改革品质。“波翻潮涌冲天起,风正帆悬追梦行”,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前沿,必须要用开放的眼光来立足实际,布局长远,也只有牢牢把握住这个关键,才能够延续振兴的时代追求。

  邓老画圈,画出的不仅仅深圳兴涛的希望,更是改革同心圆的蓝图。这个圈,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扩大半径。而要越画越大,就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沿着改革开放的印迹,从中总结经验,感悟力量。四十年,迎来的是幸福春风,走出的是小康之路。每一个时期,都有与发展相适应的努力探索、积极作为,相信继续走下去,还会有更多的感人瞬间值得历史铭记。

  改革结硕果,开放谱华章。致敬40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重任。这是因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取得新进展。为此,我们要抖擞精神,拿出担当,体现创新,拼出干劲,如此才能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并最终走出一条务实特色的新“长征路”!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19/4796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