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回头看” ,美丽湖南“向前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王俞 2018-11-05 02: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我省各市州党政主要领导连日来纷纷赴一线督办环境问题整改。(11月4日《湖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0月30日,在长沙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为期1个月的 “回头看”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对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必将起到重大指导和推动作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督察的重点已定,关键要把目标变为现实。于是,我省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市州党政主要领导更是身先士卒、深入一线,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求实效,落实整改责任,督办环境问题,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开了一个好头。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2017年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了督察意见。省委、省政府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总体进展顺利。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些突出问题仍需下大气力解决。此次督察组来湘开展“回头看”非常及时、十分重要,这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次深入督导,是对上一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全面检查,也是我省借势借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难得机遇。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是对湖南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体检”,更是对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政治体检”。并表示,要以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再发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大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生态强省建设。

  为此,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把配合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进入状态,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全省上下要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定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激起全省上下建设生态强省的澎湃力量,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湖南,就一定会以富饶美丽幸福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文/吴展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05/4766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