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必须对群众饱含深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王俞 2018-10-29 22: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听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关于《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脱贫攻坚是党在新时代对历史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立下的一张神圣“军令状”。当前,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各级党员干部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扶贫,保持“时时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的工作状态和奋斗精神,形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内生动力。

  饱含深情去扶贫,蕴含夙兴夜寐、日思夜想的敬业奉献品格,需要克难而进、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作风,坚守谨小慎微、如履薄冰的问题导向意识。“做人必须像人,当官不可像官。”这句话平淡无奇,朴实无华,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折射出对群众的深厚情感,提醒和告诫各级党员干部身上不能有“官气”“官念”“官威”,这方面,聂荣臻元帅给我们作出了最好的榜样,他饱含深情地和阜平乡亲们一起工作、劳动、战斗,留下了“阜平不富,死不瞑目”的心愿,如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对人民群众有如此的深情,就没有打不赢的脱贫攻坚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官味十足”“眼睛向上”是做不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眼睛里对群众漠视、高高在上,又岂能在精准扶贫上“脱鞋下田”下“苦功夫”?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许多党员干部长年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视群众为亲人,是有口皆碑没有“官样”的群众“贴心人”,始终“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满腔热情、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脱贫致富。

  在湖南省推进精准扶贫的“七大行动”中,无数潇湘儿女冲锋在前、敢为人先,新化县奉家镇坪上村,扶贫干部王玉圭驻村一个半月,就把一幅“脱贫攻坚作战图”挂在了村部的楼梯口,每个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连同因户因人施策的脱贫“药方”清清楚楚。退伍老兵王新法来到湖南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带领乡亲们修路、开山、种茶,最终因劳累过度,不幸离世,倒在扶贫一线,谱写了一曲“千里来扶贫,青山埋忠骨”的感天动地之歌。

  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是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源头活水,有了这份深情,就会发自内心地转变工作作风,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

  文/李文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9/47619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