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红评|初心若雪肩使命 砥砺奋斗踏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夏熊飞 2018-01-30 15: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0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人民会堂闭幕。

  暖阳如约,冰雪消融。湖南“两会”,完美收官。

  2018年1月30日,集结长沙的全省人大代表经过一周紧张的审议谋定,建言献策湖南发展的各项事宜,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伴着全省人民合力抗击极端低温雨雪战天斗地的满怀豪情与倾情关切,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胜利闭幕了!

  这是一次矗立新时代、远眺新征程、谋划新湖南的大会,这是一次加油充电、强骨补钙、聚智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连日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代表热议和舆论关切,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为主旨的各项建议议案,带着民生的温度、闪着智慧的火花、迸发着前行的力量纷至沓来;围绕酝酿、选举的各项人事议程,成立省级监察委等重大制度安排的各项议程,均众望所归地有序就位。

  至此,一个全新的出征路线和领航团队,一个透明的运行规则和保障体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应运而生!

  以良好的会风议大事,以过硬的作风谋发展,这是党中央的千叮咛万嘱咐。带着腊梅一样盛开的欢颜,700多名人大代表在焕然一新的会风里,开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高质量盛会,结出了集聚最大公约数和绘就最美同心圆的重要会议成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2017年,我们用GDP8%的增速夺取了经济下行压力下的新胜利,2018年,我们仍然确定要以GDP8%左右的增速开启新征程!这两个8%不是一组简单的百分比,它是一组推动3.46万亿经济体量,持续高质量稳健上行的决策与毅力、果敢与信心的重要标志,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融通共生的湖南节拍、湖南意志和湖南实践!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湖南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攻关期。我们既面临着于有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独特发展优势,也面临着一系列掣肘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与弱项,还面着临新时代发展鼓点下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竞争压力。能不能紧紧抓住中部崛起的大好机遇,能不能在高质量前提下实现跨越式转型升级,能不能交上7300万湖湘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答卷,都深切呼唤着湖南审时度势、亮剑担当、砥砺奋斗!

  于是,我们听到了一个坚定的声音传递着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三个着力”,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于是,我们看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这位主要答卷人躬身在各代表团之间,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在各种场合反复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工作方法论,在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作风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在“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上下功夫,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

  ……

  雄心壮志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站在新时代的门楣里遥望,那些砥砺奋进的过往,在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康庄大道上,弥久生香。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蓦然回首,奋斗的足迹告诉我们,“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之路从无坦途,打造“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并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必须靠奋斗得来。把使命虔诚地供养,用实干铸就辉煌,开启未来的钥匙才会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上。

  初心若雪,奋斗如诗。你和我、家与国,汗水共花香、风雨伴阳光,每一种满满的、可触摸的获得感,都是奋进赐予的美好念想,也是一种鞭策我们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沐浴着新思想的光辉,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奏创新引领的音律,装点开放崛起的大门,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诠释初心,求真务实,策马扬鞭,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砥砺奋斗中书写属于湖湘儿女的新辉煌。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30/4544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