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坚持“党网”定位,占领新媒体舆论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王俞 2017-10-11 00: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排右三)在红网演播中心观看红网宣传片。

  1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看望《政协主席走进红网》访谈代表及工作团队,并就如何加强深度合作,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与省委网信办、湖南出版集团、红网新媒体集团有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湖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参加座谈。

  《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由湖南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和红网联合推出,于今年6月7日在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湖南政协云、湘声报微信公众号和力量湖南微信公众号播出首期。节目每期都邀请了3位政协主席作客红网访谈室,与网友谈履职、话民生。普通民众对政协接触不多,对政协主席的职能知之甚少,该节目则以新颖独特的形式,展示各地政协主席风采,借助互联网的传播效应,吸引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有效将政协与人民群众连接在一起,为宣传报道政协工作付出努力。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网络媒体为主导的新媒体,已经成长为舆论报道的主力军,图文、视频等内容非常丰富,报道及时,传播速度快,乃是新媒体的优势所在。在今年全省“两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红网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多形式地展示了政协委员履职风采,传递了政协委员的心声,在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24次和25次常委会议上,采用了“1+X”的直播矩阵形式,红网担当主播平台,不仅视频直播,还同步进行了图文直播。

  红网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单一网站,发展到现在的“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全媒体集团,跻身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第一方阵,成为国内新媒体发展的一面旗帜。红网并未停留在成绩簿上,深知新媒体迭代变化快,正在按照省委下发的《关于推动我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快媒体资源与网络新技术融合,建设“红云”融媒体平台,积极推进与地方相适应的媒体融合发展步伐。

  李微微在座谈会上,对红网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年来,红网始终坚持立足湖南,服务湖南,并在影响湖南和传播湖南的过程中,网住了湖南人和广大公众的心。李微微要求,红网要坚持“党网”定位,始终把讲党性、讲政治、讲导向作为根本原则,更好地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新闻传播规律,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殊优势,发出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过程当中彰显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进入网络时代后,社会各个领域都被网络高度渗透和改造,人民群众已习惯通过网络了解新闻,对党和政府的宣传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网络是新媒体的基础,红网作为湖南省的党网,必将坚守这块舆论阵地,迎头直上,敢于挑战困难,主动适应新事物,掌握新技术,利用好网络信息工具,为宣传报道和传播党的政策方针,引导网民参与民主协商,履行监督职能,为湖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1/44444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