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南县:美丽的乡愁再也不用遥遥相望

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刘懿波 编辑:夏熊飞 2017-04-05 20: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全国涉农资金整合三个优化试点县之一。南县涉农资金领导小组以“三点一体”(保证重点、培育亮点、找准切点、整体推进)的支农新模式,集中财力,投入创新区、麻河口镇和47个贫困村,加强农业生产发展、农民生活改善和农村生态保护三大平台建设。

(创新区大郎城村高标“稻虾共生”示范基地)

  青底绿边的全生态砖路替代了硬化水泥路、蓝色的钢架防护网代替了简单的防逃网,两侧垂柳依依,坡上绿草繁茂。“稻虾共生”产业已成为我县农民群众增收的“聚宝盆”、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创新区南洲村水利设施建设紧锣密鼓)

  时不待我,县涉农资金整合办组织全体成员,加强对各项目区工程质量和进度督查。大部分项目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未完成工程全部双倍人员上岗,决不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

(县农开办对部分竣工项目进行预验收)

  县农开办作为全县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的实施单位,正组织全体成员加紧对麻河口镇已完工项目进行预验收。

(创新区罗文花海抢晴战雨、日夜奋战)

  为迎接首届涂鸦艺术节,南县财政集中财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区罗文花海,南县人民抢晴战雨、日夜奋战。

  罗文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景点,以“花海”和“涂鸦村”享誉省内外。和滨生态龟鳖养殖园位于罗文村,与罗文花海紧邻,结合罗文花海的观光旅游优势,打造“产旅”结合的典范。

(创新区罗文村妇妪齐上阵,共建美丽家园)

  建设自己的家园,将诗和远方植根家乡。为让自己的亲人早日回归故里,安居乐业,村里的留守老人不顾年迈体弱,加入建设大军。此情此景,不逊当年南茅运河开挖的壮举。

  生态与产业和谐相伴,人文与自然水乳交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再也不是遥遥无期的梦想,而是触手可及的明天!

  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刘懿波

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刘懿波

编辑:夏熊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