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湖南伢子龙清泉的拼搏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6-08-08 15: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8日早上6点,湘西龙山籍运动员龙清泉亮相里约会展中心2号馆参加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三枚金牌。(8月8日红网)

  龙清泉自幼活泼好动,爱好体育,很小就被选入龙山县体校进行学习,1999年,龙清泉9岁,被湘西自治州体校教练甘智悦看中,走进了湘西自治州体校的举重馆。2002年湖南省第九届运动会上,小清泉获男子丙组38公斤级冠军;2006年全省第十届运动会上,他夺得了男子乙组52公斤级冠军。2006年,在州体校举重队练了7年举重后,16岁的龙清泉顺利进入了湖南省队。2008年,龙清泉进入国家队。

  此次是龙清泉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赛场,他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三枚金牌,这是中国的骄傲!湖南人民为他感到自豪!14亿中国人民向他表示祝贺!激动之余,我们要为湖南伢子龙清泉夺冠点赞!

  学习他“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操。奥运精神是什么?奥运精神就是“团结、和平、友谊”;奥运精神就是“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不仅是一种竞技精神,也是一种自我挑战精神,而这种自我挑战精神和公平竞争精神构成了当代人类自我完善和社会交往的基石。学习他面对强手时发扬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对自己永不满足,不断超越,以实现新的目标,达到新的境界。通过宣传和学习奥运精神,激励亿万人民发奋图强,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学习他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龙清泉多次参赛,此次是龙清泉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赛场,他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八年间他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终于取得了最好成绩。因此,我们要以他为榜样,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他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龙清泉多次获得金牌,但他不骄傲,不自满,不懈怠,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因此,我们要学习他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08/4054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