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赚钱不费力》之百万富翁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许敏 2016-05-10 10: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是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红网论道湖南智库专家吴纪宁的新书《赚钱不费力——投资理财的特殊盈利策略》第六章。投资有风险,股市须谨慎,本书相关操作仅供诸君参考。

  
  第六章  百万富翁计划


  
  “认赔出局,并重新制订致富计划。我这里有个百万富翁计划,不知你们愿不愿意做。”
  
  “说来听听。”张洁与闺蜜都来了兴趣。
  
  “一个25岁参加工作的人,如果每个月用200元定投股票型基金,定投到60岁退休,而股票型基金年平均收益有12%的话,那么他退休时就会有116万元资产,而他实际投入仅84000元。如果一个30岁的人每个月投资300元定投股票型基金,还是按12%的平均年收益算的话,那么到60岁他也会有97万多,接近一百万。而他实际投入仅108000元。如果是一个40岁的人,按12%的年收益定投股票型基金,则需要每个月投资1000元,而在60岁退休时,他会有97万多元,他实际投资了240000元。所以越早投资,成本越低,收获也越大。”
  
  “哪些股票型基金能够年收益达到12%呢?”两位美女来了精神。
  
  “晨星评级三年五星和五年五星同时达到的基金一般年收益都在12%以上。如果晨星三年五星和五年五星,加上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济安金信、招商证券评的也是五星基金,那么达到12%的年平均收益的可能性会更高。”
  
  “能不能具体推荐一两只基金?”
  
  “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基金,他满足上述五星要求,成立以来,年平均收益高达20%以上。”
  
  “这么高啊?我们怎么没发现?”闺蜜问道。
  
  “因为你们没有去研究。”
  
  “你讲的这些业绩都是过去的,他们未来还有没有这么好的业绩呢?”张洁问道。
  
  “应该会有。20%的年收益到12%的年收益已经打了折了。如果我们不参考历史来预测未来,那么我们拿什么来选好基金呢?要知道,好学生继续成为好学生的概率比差学生变成好学生的概率要大得多啊!当然,有的基金是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市的,只有经历过完整牛熊市检验的基金才是真正的好基金。”
  
  “什么叫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市检验呢?”张洁问道。
  
  “所谓完整的牛熊市检验,就是指基金经过了一个牛熊市的轮回。如经历过2008年大跌检验的基金,如果业绩仍能保持在年平均收益12%以上,那么这样的基金无疑是好基金。”
  
  “你说的这个东西很重要,回去我们再好好研究研究。”闺蜜说道。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既能回避风险,又能增加收益,长期投资下来,年平均收益可能不止12%。”
  
  “说说看。”张洁回应道。
  
  “就是在大盘暴涨后将股票型基金换成债券型基金,这样既有可能增加收益,又有可能回避大盘大幅调整的风险。譬如我上次跟你提到的银河收益债券,在2008年大盘大跌时,他也仅跌了6.02%。而大盘上涨时,他也会涨不少。所以将大盘暴涨后的股票型基金换成债券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当然,大盘暴跌一两年后,也要将债券型基金重新换成股票型基金。”
  
  “这个恐怕不好把握。还有没有不想事就能赚一百万的投资方法?”闺蜜问。
  
  “有啊,投资债券型基金就可以。譬如我上次给张洁提到的银河收益债券基金,年平均收益10%左右,那么你在25岁时每月定投400元,到60岁退休时就会有143万元。或在30岁时每月定投500元,到60岁退休时就会有133万元。而债券基金由于风险较小,所以不用区分牛熊市,闭着眼睛投资就是了。”
  
  “你说的年平均收益12%的股票型基金和年平均收益10%的债券型基金是不是他们每年都能达到那样的收益呢?”闺蜜问。
  
  “不是每年都给达到,是年平均收益能达到。如银河收益债券基金,最好的一年收益是52%,最差的一年也仅亏6%。股票型基金波动则更大,如易方达科讯股票基金,最好的一年收益有70%以上,最差的一年也亏掉了42%。但平均下来,好的股票型基金年平均收益达到12%左右、债券型基金年平均收益达到10%左右还是做得到的。”
  
  “如果我们将年平均收益率再降低一点,降到5%,那么到60岁退休要达到100万元,20岁开始定投,只需要每月投资653元;25岁定投,需要每月投资877元;30岁定投,需要每月投资1187元;35岁定投,需要每月投资1672元,40岁定投,需要每月投资2423元;45岁定投,需要每月投资3726元;50岁投资,需要每月投资6413元。而基本上大多数债券基金年平均收益都能超过5%。”
  
  “当然,通过计算我们也知道,投资要越早越好,投资得越早,达到同样的收益,付出的成本就越小,得到的收益就越大。当然,很小的收益率变化,也会带来很大的收益差别。至于如何尽可能提高收益率,你们今后可以参考我每个月、每年的《周易》预测。”
  
  “刘老师上次说的冬至、夏至逃顶,能不能再详细说说。”张洁问道。
  
  “可以,今天太晚了,明天我们再聚吧。来而不往非礼也,明天我请两位美女吃晚饭,届时我们再聊。”
  
  “好的,明天见,不见不散。”
  
  (待续)
  

  [延伸阅读]
  
  《赚钱不费力》之拜会股神
  
  
《赚钱不费力》之两次逃顶
  
  
《赚钱不费力》之传播理念
  
  
《赚钱不费力》之推荐基金
  
  
《赚钱不费力》之是否超老巴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10/3979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