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时论”聚焦长沙市如何简政放权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2015-12-17 14: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下午,2015年第9期(总第25期)湘江时论以“简政放权第三方评估”为主题在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升华北楼719召开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承办。长沙市简政放权第三方评估课题组成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研究员、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研究员、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源源教授、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张友良教授、省网宣办范冬华主任科员、省社科联黄渊基副研究员、省社科联潘敏艳科长、长沙市改革办曾向阳副主任、长沙市改革办谭琪正主任科员等与中南大学公用管理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就长沙市“简政放权”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许源源教授、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研究员、中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王通、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张友良教授等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在听取了汇报之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丽杭教授指出,“简政放权”的关键环节是确权,权力机关要搞清楚政府和市场、企业、中介组织的关系,才能制定更具含金量的放权政策。吴晓林教授认为,这个评估报告经验讲足了,问题说透了,方向讲清了。“简政放权”不但要有量,还要有质,要深刻认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做足前期工作,借鉴外省经验要引入时空维度。胡春艳教授提出,“简政放权”不仅要制定权力清单,还要明确责任清单,通过责任清单约束权力的运行。长沙市改革办曾向阳副主任也结合工作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汤建军副主席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这次学术沙龙效果好,充分地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听见大家的发言,深受启发。课题组要本着服务大局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对长沙市“简政放权”做出评估。《报告》应该突出作为改革先导示范长沙市的省会特色,将“简政放权”放到长沙市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中,放到长沙全面深化改革中来考量。评估报告应把简政放权的突出成绩和鲜明特点讲透讲到位;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追根溯源,把问题讲清楚,寻到病根;对政策建议应从理念、思路、原则、措施等方面给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协调性都很强的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17/3865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