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时论”聚焦妇女干部培养教育研究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2015-12-17 15: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下午,2015年第8期(总第24期)湘江时论“妇女干部培养教育研究”在湖南省妇干校召开。本期沙龙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社科联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来自陕西省委党校、北京市妇干校、福建省妇干校、湖南省妇干校、中华女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分别从全球视野、“互联网+”时代、性别意识视角等方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关于妇女干部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各位专家提出了自己对所研究问题的发展路径。
  
  陕西省委党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田雅萍谈论了全球视野下中国当代女性教育的缺失及对策,以全球视野下的“成熟者”人格理论为背景,分析了中国当代女大学生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教师李亚敏提出了对“互联网+”时代北京市妇女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的新探索,分析了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对传统妇女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的影响;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师黄陈芳通过对福建省处科级女干部培训项目进行分析,提出基于性别意识培育的女干部培训项目实践与思考;湖南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黄妮从精准扶贫的角度谈了贫困妇女脱贫问题,认为精准扶贫中由于受到传统社会性别文化的影响,要通过构建精准化的帮扶机制,让贫困妇女实现精准脱贫;中华女子学院外语系副主任饶军以女子学院外语学科教育教学实践为例,进行了国际化进程与女子高等教育战略意识的思考;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焦杰谈论了转型时期妇女发展的问题,要让妇女干部认清形式上的平等和实质上的平等,更好的参政议政,为女性争取更多的权益;河北省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郑瑞新所长分享了她们的办学经验。
  
  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刘艺教授作最后总结,她认为本次沙龙效果显著,专家学者纷纷参与讨论,积极性高,为“十三五”规划中如何在全社会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贯彻落实提供了理论参考,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妇女干部教育事业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刘艺教授)

      (湖南省委党校妇女干部学校硕士研究生黄妮)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17/3865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