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小康之花开遍三湘四水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一平 编辑:夏熊飞 2015-10-08 0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5日,红网推出大型网络视频新闻纪实系列报道《小康路上》,每周一集,通过实景、实事、实人,讲小康故事,聊小康心声,展现湖南践行“四个全面”的改革浪花。这是红网继去年推出《书记去哪儿》后,又一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的精品力作。
  
  《小康路上》每一期展现湖南奔小康的一朵小浪花。张家界桑植县洪家关就是《小康路上》第一朵浪花。为什么首选桑植县?笔者认为,这不仅仅因为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和红军长征第二方面军的出发地,这里是革命老区,而是因为受自然地理条件限制经济落后,湘西是湖南省扶贫攻坚战略阵地,也是扶贫攻坚的短板和突破口。
  
  守盛书记把“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时刻放在心坎上。他充满感情而又坚定地说:要动员全省上下的力量,全民发动,举全省之力解决这部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问题。
  
  成功的花儿,其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和汗水。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抢抓湖南实施西部大开发和精准扶贫攻坚的战略机遇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立足红色旅游,主打民族特色,可以说初战告捷。昔日破烂不堪、十分泥泞的道路,家禽家畜随意上街大小便,人们俗称“猪屎街”,道路两旁的房屋都是老式砖木结构,十分破旧。如今,都改头换面成了青瓦白墙,属于白族特色,朱红栏杆和马头墙,又是土家风情,形成了桑植独特的少数民族特色。这算是湖南奔小康千百朵浪花中的一朵绚丽浪花,也是党和政府正确决策和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目前,湖南扶贫攻坚的任务还很艰巨,还有596万乡亲生活在贫困线下,在国外,可能相当于一个国家的人口,在国内也接近于西藏藏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总人口。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表示,596万人脱贫,一个都不能少,要让这么多人全面脱贫致富,共同来奔小康,任重而道远。随后,《小康路上》将为我们展现一个又一个湖南人奔小康的精彩故事和创业能人,分享他们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领略他们的风采和智慧,感悟创业的不易和坚持的可贵,汇聚起催人奋进、敢于开拓的强大正能量。
  
  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要每个湖湘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携手奋战奔小康,就一定能迎来小康之花开遍三湘四水的美好明天。
  
  文/谢一平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一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0/08/3808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