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经济增长8.5%,经济形势呈现四大亮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邓晶琎 编辑:程赛 2015-07-22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省统计局今天通报,初步核算,上半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GDP)1280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比全国同期平均增幅高1.5个百分点。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省上半年着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的系列调控措施,以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正介绍,全省经济趋势整体向好,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上半年,湖南第一产业增加值1120.3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5783.7亿元,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5896.4亿元,增长10.3%。
  
  据通报,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呈现四大亮点。
  
  内需保持较快增长。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44.3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居中部第一;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31.9亿元,增长12.1%,排全国第六。
  
  转型升级有效推进。第三产业占比提升,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势良好;全省生态环境投资大幅增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出口增长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开放型经济活跃。
  
  新生动力引领增长。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创新驱动成效显现,航空航天器、电子及通信设备在高技术产业中增长最快。限额以上法人批发零售业中,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1.9倍,新兴业态正快速成长。
  
  民生保障继续加强。全省新增城镇就业40.6万人,完成任务过半;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1%,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全省民生投资增长三成以上,“两房两棚”建设顺利。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抽样调查,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51元,同比增长9.9%,保持了较快增长。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邓晶琎

编辑:程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