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莫让“现管”淡了群众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卫 编辑:王小杨 2014-06-17 17: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官不如现管”,基层干部、窗口服务单位这些“现管”直接面对的是群众,代表的是党和政府,其办事态度好不好、办事效率高不高,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党的威信和执政根基的牢固性,必须加以重视,切莫让“现管”淡了群众心。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风政风有了明显的转变,许多地区、单位、部门的“一把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营造了良好的为民务实办事的氛围。但“一把手”的率先垂范,并不一定能够让直接办事之人接踵而上、立行立改,这些“现管”们,或因为老资格摆谱,或因为长期以来办事拖沓的惯性,或因为“枪打出头鸟”的心理作祟,在某些地区、某些窗口单位仍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现管”是政策的执行者和落实者,是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若“现管”们阳奉阴违,为官不为、乱为、慢为,践行群众路线就失去了意义,难以收到成效,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也难以得到有效维护。要想让“现管”紧跟“县官”走,就要采取教育、检查、奖惩等多管齐下的措施,让“现管”们不想自损形象、不敢胡乱作为、只想一心为民。
  
  加强教育,让“为民务实清廉”深扎根。要经常组织窗口单位和基层党员干部们观看《焦裕禄》等影片,经常组织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还要请服务群众先进个人现身说法,以增强“现管”的“为民务实清廉”理念。
  
  加强检查,让“慵懒散奢”无所遁形。要将领导检查和专门机构检查相结合,将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将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将查单位表现和问群众“口碑”相结合,使得“现管”们不得不打起精神务实为民、扎实作为、切实认真办事。
  
  严格奖惩,形成争做“为民排头兵”的良好氛围。要将检查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与年终奖金挂钩、与个人升迁挂钩,使得“现管”们看到真正一心为民就会有位,促使形成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更有为的良性循环。
  
  (作者系湖南省新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卫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6/17/3378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