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欢度美好假日,喜看流动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陈晓丹 2021-10-07 10: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10月6日,假期返程客流启动,长三角铁路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着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感慨国家发展成就,赞叹祖国大好河山。丰富的假期生活在让民众充分感受国家繁荣发展的同时,物质和精神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也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中国。

流动的中国之所以精彩,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政府的科学规划。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祖国72岁华诞。从“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流动的中国反映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韧性,更是如今中国人民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

流动的中国之所以精彩,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广大民众的信任。目前,我国正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公路、港口、铁路、民航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落后,到如今中国高铁、中国高速、中国机场、中国桥隧成为亮丽世界的中国名片。一批批科研工作者、基础设施建设者无惧科研挑战、无畏风餐露宿,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祖国的交通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全力以赴、勇攀高峰,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同样,在这个国庆假期中,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选择更为绿色的公共交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低碳生活贡献一份力量。值得肯定的是,随着近年来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客流运输不仅实现了安全、高效,更为广泛的通达度和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体系也正为老百姓的便利出行提供更多科学、丰富和可靠的选择。

流动的中国之所以精彩,亦来自于甘愿舍小家为大家,各行各业里坚守者的无私奉献。铁路车站、机场大厅里热情、热心的服务人员;一丝不苟的民航机长、动车司机;人头攒动景区里的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的应急抢险人……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总是有一群人在为这欢乐的假期默默付出,他们是老百姓“幸福之旅”的护航者,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看不尽强盛中国,赞不尽笑语欢歌。假期里,流动的中国是经济社会发展蓬勃活力的最好证明,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对富强祖国的最美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7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