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这堂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晓丹 2021-10-07 10: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在这个“十一”假期,代表信念的中国红飘扬在祖国大地,全国各地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尤为浓烈。而在日常生活中,各学校也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开展“接地气”的爱国主义教育,实现日常课堂内外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度融合,把爱国种子埋进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

爱国主义教育在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占据着突出的位置,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是检验学校思政课质量的试金石,是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着力点。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各学校需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全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的落实。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要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项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来抓,通过“接地气”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厚植精神思想沃土,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让其内心不迷茫、行动不迷航。坚持深学深悟,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以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指导好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需要在爱国主义教育上做文章。精选爱国主义教育内容,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看说做行,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课堂内外,将先进榜样作为“镜子”,时刻对照衡量自身、检视自身,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自我提高,真正让爱国情怀渗透到青少年学生的血液中。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的先锋引导作用,当好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先行者。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借助微信、微博等手段,深挖教学资源,让爱国主义思政课给力和回味。引导青少年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与系列重大纪念仪式,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例,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指明方向,真正让青少年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中有收获、有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