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今日湖南,万山红遍擘画锦绣新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兰 编辑:陈晓丹 2021-06-01 11: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6月1日上午10点,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湖南篇以水陆空立体直播的方式,全景式展现今日湖南,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进行播出。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这次全景直播,以一种全新的体验,一种独特的视角,芙蓉国里尽朝晖,大美潇湘,醉美湖南。

正如直播所呈现的,湖南历史悠久,物产与人文资源丰富,既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又有“惟楚有才”的盛名。在近百年来,湖湘热血儿女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刻进了三湘四水的脉络之中。今日之湖南,与长江共舞,图中部崛起,“智造湖南”“创新沃土”“杂交水稻”一张张醒目名片正在向世界发出。

百年奋斗,让我们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看到了太多的传奇,感受到了浓烈而激扬的奋斗精神;百年薪火,让我们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中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感受到了三湘儿女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人精神。今日之湖南,让我们看到了这片大地在革命薪火的传承中越来越好,也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和期盼。奋进“十四五”,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要书写现代化湖南新篇章,尤其需要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以一往无前和永不懈怠的姿态,擘画湖南锦绣新华章。

为民服务,牢牢站稳百年奋斗人民立场。今天,我们走进湖南,看到的是“三湘四水展芳华”,一片欣欣向荣的好景象。“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在这片红色热土中,我们更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在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协力,才能以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为今天的美好生活奠定基础。要更好地走向明天,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为民服务的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牢站稳百年奋斗人民立场,才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蓄积更强大的力量,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砥砺向前。

创新发展,勇于迎接挑战助力创新发展。近百年来,湖南“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刻进了三湘儿女的灵魂深处,从“精准扶贫”理念提出到“十八洞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湖南以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扛起了今日之中国的重任,也让我们看到了湖南人敢闯、敢试的内在精神品质。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应大力弘扬创新发展精神,勇于迎接挑战、攻坚克难、创新创造,为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注入更多的动力,插上新的腾飞翅膀。

艰苦奋斗,接续擘画新湖南锦绣新华章。从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到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从传统制造业到“智造业”,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代又一代三湘儿女在这片土地上的奋斗,我们要接续擘画新湖南锦绣新华章,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湖南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我们看到奋斗带来的改变,看到智慧点亮的新生活,要接续书写湖南更壮丽的时代画卷,需要我们持续奋斗,用行动擦亮湖南新名片。

一百年艰苦奋斗,一百年三湘巨变。三湘大地蒸蒸日上的景象,人民群众喜笑颜开的容颜,田间地头生机勃勃的模样,我们看到的是湖南越来越好的今天。要让未来的日子更美好,我们同心谱写湖南新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2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