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始终如一守好人民江山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唐盈 2021-05-15 10: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大图(最小尺寸).jpg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淅川县考察调研时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到“人民至上”,无不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心心相印,血脉相承。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来到了决胜全面小康、开创民族复兴新局面的关键一程,转型发展机不可失,改革攻坚时不我待,必须完全认清改革的初心使命、力量之源、发展的最终目的,守好人民江山,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是抽象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干好干实,既要着眼于“大”,以长远、全面、辩证的眼光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同时也要落点于“小”,及时回应百姓日常关切,把小事当大事干,让百姓见到变化得到实惠,让群众生活品质节节攀升。对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科学统筹、优先解决;瞄准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切切实实解决好具体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作做出实绩,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为群众办实事、献实策、出实力。

“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我们党不是单枪匹马而是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谋发展,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才获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坚定不移。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把握“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深入挖掘蕴藏在基层和群众中的巨大智慧和创造力,始终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握好“权为民所赋”和“权为民所用”的有机统一,把握好“为人民执政”和“靠人民执政”的有机统一,并在实践中深悟笃行。

“打江山不易,坐江山更难”。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体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善于登高望远,学会“仰望星空”,懂得看“桅杆”,善于从现象看本质、从苗头倾向看发展走向,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廓清各种迷雾、理清各种头绪。“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正确把握好“公”与“私”、“大”与“小”,做到忧民之忧、乐民之乐、为民之为,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1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