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崇德,用红色灯塔照亮远大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5-13 12: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017.jpg

许达哲、毛伟明一行参观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

5月13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许光达故居、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此前,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在3月16日、4月15日在长沙、湘西自治州开展了第一次、第二次专题学习。两次学习贯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分别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两个主题,与此次学习聚焦的“学史崇德”主题一以贯之、互相贯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学史崇德,就是湖南依托本土的红色资源,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故事”,认真地感受他们对党忠诚的大德,感悟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进而引导今天的共产党人,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为民初心,保持严于律己的私德,才能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中,自觉担当、努力付出,开创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新局面。

学史崇德,深悟忠诚于党大德,提升思想境界。走进湖南这片红色的热土,开国大将、新中国首任装甲兵司令员许光达总是会让人念念不忘。从浏阳河畔苦读少年、黄埔五期热血男儿、千里跋涉寻找党组织,到奔赴抗战最前线、鏖战大西北、受命组建装甲兵,在他向前奔跑的历程中,我们看到的是他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民的大德,而他决不退党,千里寻党,忠魂向党,始终如一的选择也彰显了绝对忠诚,让我们看到了他崇高的精神境界。重温许光达成长历程,让我们在崇尚他的大德过程中,着力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自觉挑起时代重担。

学史崇德,践行为民造福公德,汲取精神力量。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小小红船承载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表现在每一个共产党人为民造福的公德上。任弼时被称赞为“党和人民的骆驼”,他始终追求事业,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行动,为民谋福、为民造福,用一生为民服务的方式,擦亮了政治本色。我们要善于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新时期的重要动能,才能让“红色精神”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越燃越旺。

学史崇德,坚守严于律己私德,恪守初心使命。在许光达故居,有一块“让衔碑”,这不仅是一块“光荣榜”,更镌刻着许光达崇高的私德,在“让”中有开国将帅的高风亮节。而任弼时始终以“一怕工作少,二怕用钱多,三怕麻烦人”的“三怕”精神要求自己、约束家人。每一个严于律己的私德里,都有共产党人恪守的初心使命,以严格的态度对待自己,用更务实的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马克思说:“光是思想力求成为现实是不够的,现实本身应当力求趋向思想。”不管是从许光达身上,还是从任弼时身上,都让我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崇高道德品质的当代价值,他们崇高的精神如同灯塔一样,不仅照亮自己,更为我们走好伟大的征程指引了方向,成为奋进“十四五”的强大推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4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